微山县民政局持续推动滨湖特色区域化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22-07-03 2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沈晨 孔儒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晨 通讯员 沈晨 孔儒 济宁报道

  近期,为持续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微山县民政局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方式,构建独具滨湖特色的区域化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把养老服务工作做深做实。

  微山县民政局组织养老服务发展考察团一行6人赴临沂市兰山区进行考察学习,学习先进经验。此次考察,重点学习了兰山区创建省级县域养老创新示范区的先进经验和“公建民营+医养融合+智慧养老”三位一体新模式的具体做法。

山东凯旋医养健康集团到微山考察

  同时,县民政局邀请山东凯旋医养健康集团来微山参观考察,促进交流合作。集团一行4人实地考察了傅村、欢城、留庄等敬老院,并就养老服务设施委托运营、连锁发展、智慧化养老模式构建、社区居家养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期,微山县民政局还联合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昭阳街道办事处、创达投资建设集团等部门单位多次召开座谈会,沟通协调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过项目建设推动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微山县民政局座谈会现场

  下一步,微山县民政局将继续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强多部门深入交流合作,以“一个中心、四个片区”养老服务发展模式为基础,创建“水乡荷都·康养微山”养老服务品牌,打造鲁西南康养高地。

初审编辑:苑振铎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