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公安局留庄派出所持续开展养老防诈宣传

2022-08-16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李长婕

微山县公安局留庄派出所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晨 通讯员 李长婕 济宁报道

  近日,为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微山县公安局留庄派出所联合辖区司法所到社区广场持续开展养老防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守好养老“钱袋子”,推进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不断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通过宣讲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讲解防诈反诈身边小故事、发放宣传彩页、提供法律咨询等不同形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诈骗分子惯用作案手法、防骗小妙招等常识,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提高老年人警惕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保住自己的“命根子”。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近几年来针对老年人的典型诈骗案件向广大群众讲解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宣传民警叮嘱老年群众,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手机短信和各种链接,及时挂断,不接听、不点击、不回复,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遇到无法识别真实性的情况,及时与家人或者派出所联系,千万不能私自汇款或者透露个人信息。

  同时民警现场还向群众宣讲了《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并号召广大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牢固树立自我反诈防诈意识,主动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在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画报、彩页、纸扇500余份,解答群众反诈咨询12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编牢织密防诈反诈“防护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