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慈心一日捐”活动累计捐赠善款1186.91万元

2022-10-24 16:0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齐 陈永红 于累

微山县民政局2022年“慈心一日捐”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蔡齐 通讯员 陈永红 于累 济宁报道

  近日,微山县在全市率先完成“慈心一日捐”捐赠工作,全县共有122家单位和个人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累计捐赠善款1186.91万元。

  2022年度“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以来,微山县贯彻落实济宁市委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的“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进击状态,跑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的要求,全县上下积极行动、踊跃参与。

  主动作为,认真组织、踊跃捐赠

  微山县积极发挥各级党政机关的示范作用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向社会发出党委政府支持慈善事业、支持慈善捐赠的强烈信号,进一步提高慈善捐赠活动的权威性和号召力。在微山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2022年全县“慈心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印发后,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驻微企事业单位、各企业单位高度重视,全县迅速掀起了“慈心一日捐”活动热潮。

  创新“慈善+”模式,让更多领域与慈善连接

  微山县慈善总会联合微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微山县微子教育基金管理办法》,大力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强力推进微山教育发展,微山县春蕾公司、利发集团有限公司、微山县宏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纷纷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微山县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微子教育基金收到捐款1070万元;微山县慈善总会联合微山县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开展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支持司法救助活动的实施方案》,微山县在全市率先启动“慈善+司法救助”工作,得到社会的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微山农商行、微山县春蕾公司积极响应,共筹集善款18万元,善款的募集大大增强了“慈善+司法”救助的实力和能力。

  “慈心一日捐”作为微山县精神文明建设和慈善事业重要的展示平台,对推动微山慈善事业发展发挥了引领和促进作用,微山县慈善总会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和使用审批流程,把善款用于开展助学、救助、扶老等项目,让服务的对象真正感受到慈善的作用。

初审编辑:苑振铎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