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公安局马坡派出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座谈工作

2022-10-24 16: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王金

马坡派出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座谈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晨 通讯员 王金 济宁报道

  近日,微山县公安局马坡派出所组织民警下村居,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座谈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通过民警的现场教育引导和村里的及时介入厘清,昨天,我们村的那起地边纠纷人家就已经握手言和了。”座谈会上,村委会工作人员向了解情况的民警介绍道。每到一村,民警都会与村两委成员、村警等人员深入分析村内治安形势,摸排、收集各类矛盾纠纷。同时,在场民警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及时梳理归类、登记汇总,对可能引发的邻里矛盾、亲友纠纷等因案施策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与村级组织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合力拟定化解方案,实现群防群治。

  马坡派出所民警深入基层,依法调解各类群众纠纷,并结合各村规民约以理服人。目前,全镇58个行政村已走访座谈近半,获悉治安隐患等线索14条,回应群众关心的“家长里短”、业务咨询67人次,及时解决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让良法善治措施得以落地,为辖区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稳定夯实了平安基础。

初审编辑:苑振铎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