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安委会组织文旅行业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2022-11-21 12:4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齐 李波波 陈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蔡齐 通讯员 李波波 陈孚 济宁报道

  11月17日,微山县安委会组织文旅行业开展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树牢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微山县文旅局及下属各中心、图书馆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在消防器材知识科普及灭火实操演练中,工作人员结合文旅行业特点,向文旅行业从业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检验日期、压力表认读等专业知识,示范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操作方法。参演人员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亲自体验使用消防器材现场灭火的过程,提高对火灾扑救的处理能力。

演练现场

  本次综合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生动教学,实现了“以练为战”的工作目的,而且形成了成熟有效的工作机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此次演练也有效提升了文旅行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