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首席技师名单公布 微山县人才工作再获佳绩

2022-11-21 17: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齐 郭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蔡齐 通讯员 郭芳 济宁报道

  近日,2021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公布,由微山县人社局组织推荐的付村煤业有限公司一线工人刘峰成功入选,微山县人才工作再创新佳绩。

2021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部分)

  微山县为加快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积极搭建人才引育平台,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2022年以来,经微山县人社局积极组织申报,微山县新建2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处省级专家服务基地,1处市级乡村振兴工作站。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成功落地微山并高速推进主体建设,全县高层次人才培养矩阵持续升级。

“揭榜挂帅”改革创新试点工作会议现场

  微山县立足湖区技能人才培养需求,积极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金蓝领”培训,承接省人社厅优化营商环境“揭榜挂帅”创新项目,探索高技能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新模式。近年来,微山县先后培养“齐鲁首席技师”2人、市首席技师3人、县首席技师11人,在全社会营造了支持人才、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