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开展冬季安全取暖、反电诈等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21 17:2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网格员对村内老人进行取暖用电安全知识普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晨 济宁报道

  近日,微山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在全县各社区网格广泛开展以冬季取暖安全宣传、反电诈、环境整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冬季安全取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反电诈、环境整治工作。

  全县网格员立足实际,深入网格张贴安全取暖提示、反电诈海报,大力营造冬季安全取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科普宣传氛围,开展农村“爱心暖冬”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进行农村冬季取暖用电用火安全宣传及安全隐患排查服务,让辖区群众切实体会到网格化服务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有温度,加速度”的网格力量。

  网格员现场采用“一对一”指导方式,指导居民扫描相关二维码,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居民了解各类诈骗手法和犯罪形式,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各镇街充分发挥“微网格”作用,吸纳党员干部、热心村民、志愿者加入“微网格员”队伍,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全覆盖格局,辖区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微山网格员通过日常巡查全面摸排,重点对辖区内发现的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劝导、整改,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