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汇微山 智赢未来”2022首届微山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宣传片正式发布

2022-11-25 11: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蔡齐 朱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振铎 见习记者 蔡齐 朱晨 济宁报道

  11月25日,“创汇微山 智赢未来”2022首届微山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宣传片《大美微山 近悦远来》正式发布。

  今年9月21日,首届微山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围绕重点产业、战略新兴产业,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现代高效农渔业等领域,征集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的项目和团队。

  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专家评审、现场评分的形式,最终评选出20个优胜项目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将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0个。获奖人选将给予现金奖励,并择优纳入县级政策支持。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后,经审核评估,根据项目进展给予人才政策支持,最高可达500万元。

  科技创新与招才引智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永恒动力,微山县立足“打造产业强县 建设大美微山”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质人才发展环境赋能新一代创业者,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创新驱动协同发展。本次大赛通过以赛聚才、以赛促引、以赛助创,吸引和集聚一批引领微山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打造招才引智的品牌工程,为微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人才活力,汇聚起创新创业的磅礴力量。

  创新创业是城市发展势能的首要承载之力,也是时代文明发展的强劲引擎。目前,微山县的创新土壤日渐丰厚,科技供给的赋能效应日益凸显。微山湖畔正成为更多创新创业创造者的“向往之地”、科技创新及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