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公安局夏镇第一派出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22-11-28 16:5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晨 通讯员 李霞 济宁报道

  近日,微山县公安局夏镇第一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确保精准掌握辖区矛盾隐患,派出所民警秉承“全面摸排,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摸清矛盾纠纷数,准确把握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动态,切实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夏镇第一派出所以“枫桥经验”为指引,充分发挥“三联工作机制”作用,组织民、辅警有效整合统筹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民间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建立完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切实摸清辖区群众矛盾纠纷的成因和底数,为妥善化解赢得时间、争得主动。

  夏镇第一派出所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法律宣传教育,通过群众身边事身边人以案说法,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自身的利益诉求,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着力提高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控制能力,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通过近期工作,夏镇第一派出所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切实增强辖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提升了群众对矛盾纠纷自我控制能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苑振铎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