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开展线上安全培训 提升一线电焊操作人员安全技能

2022-12-06 16:5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齐 陈孚

企业组织人员进行集中观看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蔡齐 通讯员 陈孚 济宁报道

  12月5日,微山县举办电焊操作人员线上安全培训班,进一步强化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和企业一线员工安全意识。

  为使培训效果达到最佳,微山县安委办根据前期培训需求调查情况及培训计划,精心编制培训课件,课件内容涵盖火灾等事故案例教育、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金属焊接和切割基础知识、焊接工艺知识与作业安全操作技术、焊接和切割的职业危害与预防、焊接与切割作业的安全用电和防火防爆知识等,确保课程实用有效。

  此次培训的开篇“第一课”讲解了真实的事故案例,详细还原事故经过,深刻剖析事故原因,明确责任追究与处罚。这一警示教育环节直击人心、发人深省,让参训学员顿时从思想上绷紧“安全弦”,极大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

  此次培训根据行业领域,分设3个班次,共计620人参加。采用钉钉直播软件“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企业组织人员进行集中观看培训,也可以员工单独使用手机或电脑自行观看学习,灵活机动的学习方式让安全培训更“接地气”,拓宽了安全教育的覆盖面,有效提升了一线电焊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苑振铎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