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旅游职业技能竞赛在微山开幕

2023-05-31 1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齐 朱晨

  大众网记者 蔡齐 朱晨 济宁报道

  5月31日,2023年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大赛——“微山湖杯”全市旅游职业技能竞赛在微山县微山岛镇开幕。

  本次竞赛为市级一类技能竞赛,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微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微山县人社局、文化和旅游局、山东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前期,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了预赛,确定了参加决赛的选手。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全市14个县(市、区)的120名选手进入决赛展现风采。

  开幕式上,微山县人社局精心组织的文体表演节目拉开了大赛的帷幕,现场还有湖产品网络直播技能培训、渔娘面蒸技能培训、渔家虎饰技能培训等微山县湖区特色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展,麦秸画、绳编等3个文创产品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看,此外,各项技术能手分别带来蒙眼摆台、中餐摆台、中式铺床、客房晚安致意品造型折叠4个项目展演。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设三个竞赛项目,为导游员(讲解员)、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对应分别设置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赛对获奖选手,给予一定现金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奖励2000元、二等奖奖励1000元、三等奖奖励500元。同时,大赛规定,对获得竞赛项目前3名的选手,可推荐申报2023年度“济宁市技术能手”,符合晋升职业技能等级条件的选手可按照有关规定推荐晋升。

  技能大赛是培养、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据悉,今年济宁市将重点打造“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全年计划实施市级职业技能竞赛120项以上,涵盖200余个项目(工种),力求实现“办一场竞赛,兴一个工种”的目标,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劳动者学技能、提技能,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初审编辑:苑振铎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