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为改善大气质量淘汰燃煤小锅炉

2016-12-03 09:0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姜潘峰

  “在淘汰小锅炉前还有一些顾虑,毕竟新上设备需要投资。现在发现新设备增加了木耳菌包产量,提升了经济效益。”近日,鱼台县王庙镇大溪村昌建食用菌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马汉友说。

  鱼台县是食用菌生产大县,各家各户的小锅炉污染了环境。淘汰燃煤小锅炉成为该县治理雾霾、改善大气质量的重要措施。该县加大扶持力度,出台《鱼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毛木耳菌包生产转型升级的意见》,对年生产商品化菌包能力在500万袋以上且利用配备烟尘处理设施的高压锅炉的企业或合作社给予资金奖励。同时依据《济宁市集中取缔淘汰燃煤小锅炉工作方案》,按照“烟囱落地、锅炉移位、断水断电”的标准,对逾期未淘汰或治理不到位的,依法责令实施停产停业整治。该县共有燃煤锅炉1118台,目前淘汰1094台,改烧天然气、液化气、电、蒸汽24台,已经全部完成小锅炉取缔淘汰工作。(通讯员 姜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