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村村有了就业创业培训“联络员”

2016-12-08 14:3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林旺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入做好农村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鱼台县在每个行政村都推选了一位就业创业培训“联络员”,他们主要调查收集本村人员的培训需求情况,发布县、镇街两级有关培训班开班信息,做好有培训需求的村民和县、镇街人社部门对接工作。

  联络员定期通过村广播发布有关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积极正确引导有培训需求的村民进行实名登记报名,并将报名情况实时反馈到镇街人社所,待人社所对辖区内的培训需求情况汇总后上报县人社局,县人社局根据上报的具体情况,适时组织职业培训机构到镇街进乡村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同时,联络员还要做好村民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工作,确保村民对政策的疑惑不出家门就能消除。截至目前,该县共培训城乡劳动者4856人,其中:职业技能培训4515人,创业培训341人;培训农村贫困人员528人,切实有效促进了培训工作和就业扶贫工作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