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紧抓三个重点做好治安防范

2017-01-03 17:40:00 来源: 山东法制报 作者:

  近日,鱼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唐马派出所以“除火患、防诈骗、强巡防、保稳定”为目标,紧紧抓住消防安全、场所监管、巡逻防控三个重点,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狠抓冬季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消防安全  除火灾火患

  民警对辖区超市、学校、银行等人员聚集场所,旅馆、快餐店等沿街门头房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整改。同时采取各种形式向辖区群众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呼吁群众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民警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现场对火灾报警、灭火器材的使用、 火灾事故逃生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全方位提升业主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四个能力”。

  抓场所监管  促公共安全

  民警对辖区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定期进行检查,指导超市、饭店等单位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组织防护器材使用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督促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分类分级落实管理措施,确保内保单位安全稳定。同时通过加大对废旧金属收购业、二手手机回收点、物流寄递等行业场所的清查整治力度,完善了经营业主、从业人员资格核查,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抓巡逻防控  增群众安全

  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根据近期警情发案特点,把巡逻力量部署在案件高发、群众需求的重点时段和部位上,提高巡逻密度和频率。巡逻中对易发案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通报给有关部门,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诈骗类、侵财案件发生。同时根据辖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分布实际,合理规划巡逻方案,在坚持辖区街面动态巡防的基础上,把人员聚集场所作为巡逻驻警点,在夜间营业时间人流高峰期,安排警车亮警灯停靠街面,发挥震慑犯罪作用,方便群众就近报警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