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彰显社保正能量

2017-02-15 13: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自201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启动实施以来,鱼台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基本方针,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按照“巩固、完善、提高”的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成效显著,极大地彰显了正能量,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转变了城乡居民养老观念。“早参保实惠、晚参保吃亏,不参保后悔”已经成为广大城乡居民的共识。在年轻时按照收入的一定比例缴纳养老保险费作为养老积累,在年老时每月就有一份稳定收入,既可以保持经济的独立性,又可以减少对子女的依赖。“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缴费模式倍受广大城乡居民的青睐,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着“养儿防老、家庭养老”传统养老观念。

  改善了城乡老人基本生活。城乡老人参保后,每月的城乡居民养老金收入为基础养老金100元+个人账户资金/139,每年将至少增收1200元,有力改善了困难城乡老年人的基本生活。目前,我县已领取养老金待遇的老年人近8万人,年发放养老金达1亿多元。

  解决了困难群体后顾之忧。鱼台县按照“广覆盖”的基本方针,以政府代缴的形式将社会弱势群体纳入参保范围,为重度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每人每年代缴养老保险费100元、从而解决了困难群众缴费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实施Ⅳ级响应

    t01857381e7f89abe4a.jpg

    据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经研究决定,自2月12日10时30分启动《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实施Ⅳ级响应。[详细]

    02-12 17-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2 17-02齐鲁晚报
  • 去年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

    QQ截图20170210110331.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增幅居全省第4位。[详细]

    02-10 11-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