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举行纪念闵子诞辰2553年活动 弘扬孝贤文化

2017-03-13 09:45:00 来源: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 张湛铄 韩峰 霍学全

  今年是闵子骞诞辰2553年。3月11日,纪念闵子诞辰2553年暨2017年中国(鱼台)孝贤文化论坛在鱼台县举行。

  公祭仪式在鱼台县孝贤文化广场举行,在典雅肃穆、庄严神圣的气氛中,各界代表依次向闵子像敬献花篮。恭读祭文后,所有参礼嘉宾集体向闵子行鞠躬礼。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2017年中国(鱼台)孝贤文化论坛,全国研究闵子思想的知名专家代表做了专题演讲。

  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骆承烈:“我们主要学习闵子的道德,我们继承他,我们祭拜他,目的就是更好地学习他(的)优秀品德。”

  青岛大学教授杜靖:“这次仪式等于把儒家的伦理的价值观念,解决养老问题,把这个向下灌输,意义无法估量。”

  此次活动以“传承弘扬孝贤文化、打造孝贤故里品牌”为主题,以文化为“魂”、旅游为“形”,做实文化载体、做活全域旅游,加强学术交流和对外合作,把文化与经济、旅游深度整合,充分展示“鱼米之乡、孝贤故里、滨湖水城”的魅力,全面提升鱼台对外形象。

  鱼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表示,下一步,鱼台县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鱼台的孝贤文化,全力打造孝闲文化品牌,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的新鱼台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