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2017-03-15 10:2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任胜男

  今年以来,鱼台县以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为目标,以解决劳动关系领域最突出、最直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重点,开展多个主题活动,大力加强劳动关系基础平台建设,持续规范劳动合同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 

  开展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专项行动。以指导小企业实施劳动合同制度、建立健全劳动用工备案制度、推进区域性行业集体合同签订为重点,开展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专项行动,规范了劳动合同签订、续订、变更、履行、解除、终止等行为,提高了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 

  开展集体合同“彩虹计划”行动。以“要约协商、工资共决”为主题,开展集体合同“彩虹计划”和工资集体协商“百日攻坚”行动,监督检查了企业工资集体协议的审查登记与履行情况。 

  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严格落实《济宁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城市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任务,深入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目前,鱼台县劳动关系和谐城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正在根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推进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