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人社局开展用工专项检查 创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7-04-14 15:55: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用人单位依法用工、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意识。近期,鱼台县人社局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据悉,为做好此次检查工作,该局成立专项检查组,由鱼台县劳动监察大队牵头,社会保险等单位积极配合,从而确保检查工作起到实效。工作组重点检查了鱼台县内劳务派遣、建筑、制造和餐饮服务等劳动者集中的用人单位,内容涉及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禁止使用童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治欠保支、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规定、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规定以及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等情况。检查期间,工作人员配合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

  截至目前,工作组共检查用工单位54家,其中劳务派遣企业2家,其他企业52家,对10家用人单位存在未签订劳动合同、未参加社会保险的情况进行了责令整改。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用工行为,净化了用工环境,有效地维护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对建立鱼台县和谐的劳动关系与就业环境是起到了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