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167眼机井具备通电条件

2017-07-05 18:0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李仲 吴昊 张思凯

  近日,鱼台县2017年第一批机井通电工程项目已全部建成,共包含8项单体工程,其中新增9台配变,总容量1500千伏安,通电机井167眼,已全部具备通电条件。据悉,该项目包括唐马镇、清河镇、罗屯镇的6个自然村,惠及农户6700余户,总投资286万元。

  鱼台供电公司按照电力先行早动手、项目建设保供电的总体思路,结合鱼台地区节水灌溉项目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把机井通电工程作为服务政府重点项目、保证群众农业生产的重要内容,同时积极联系地方水务部门,对年度计划新打的机井因地制宜,提前介入,着力改善农电灌溉电力配套设施,消除农电灌溉用电盲区。

  自工程实施以来,鱼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机井通电项目进度,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小组,主动加强同政府部门的沟通,为尽早完工争取最大化的工作支持。同时,派专责人跟进督导项目可研及初设阶段,梳理核对机井通电工程所在乡镇、村、机井名称、坐标等数据信息,确保计划可行,项目风险能控、在控。在建设阶段,严格把控施工进度及质量,依据实际拓宽项目计划的可行性。在土建施工过程中,广泛应用井体预制技术,使施工过程比传统工艺节约了大量人力工时,施工质量整体得到大幅提升。

  下一步,鱼台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梳理范围和深度,以机井为单位,全面整理每一眼通电机井的详细信息,建立健全通电台区和机井信息台账,做到全面、细致、准确,照示范项目的施工工艺标准,全面实施农田灌溉机井通电工程,力争率先完成全部机井全部通电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