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人社系统宣传惠企政策 助力转型升级

2017-08-18 17:4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按照鱼台县人社系统“惠企政策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8月15-17日,县人社系统对县内的小微以上企业集中走访调研,为企业送上“惠企政策大礼包”。 

  本次活动采取县乡联动的方式,要求全县人社系统干部都参与进来,集中对各项惠企政策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主提目的是“宣传惠企政策  助力转型升级”。针对县内企业局党组成员包保4家,副科级干部包保3家、科室单位负责人包保2家,镇街人社所包保5家,做到政策宣讲不落一家,具体实施到企到人。 

  每到一处,宣传成员都和企业负责人或人力资源部长互动交流,以就业创业和各项人才政策为主要宣传内容,重点宣传我县惠及企业的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包括援企稳岗、创业担保贷款、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政策;宣传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出台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政策,包括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高层次领军人才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扶持、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补贴、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高层次人才津贴补贴、人才平台建设资助、鼓励人才引进奖励政策、高技能人才培养、用人单位招聘及人事代理服务等25项主要惠企政策。将惠企政策一一宣传到位,同时,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疑点,现场进行详细解答,得到企业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县人社系统将持续利用多种渠道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和信息资源,引导企业将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目前,宣讲小组已走访企业100余家,发放《2017人社惠企政策一本通》200多本、致全县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200多封,回收“我市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查问卷”200多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