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4县市区8月“气质”排名:鱼台第一 太白湖区改善最大

2017-09-07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9月7日讯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岳岗)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公布了8月份大气环境质量14县市区排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鱼台县,为3.57,最差的是汶上县,为4.26。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区,为17.4%,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金乡县,为3.0%。优良天最多的是鱼台县,为28天;最少的是经开区,为14天。

  

  根据数据统计,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98,同比改善8.6%;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3%;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8.1%;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2.2%;优良天平均为23天,同比恶化4.7个百分点。

  

  此外,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任城区和鱼台县,均为3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汶上县,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20.5%,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梁山县,为15.6%。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微山县,为5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汶上县,为7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26.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汶上县,为32.1%。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曲阜市,为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2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54.5%,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25.0%。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1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38.5%,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泗水县,为4.0%。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28天;最少的县(市、区)是经开区,为14天;3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25.8个百分点;两县(市、区)与去年同期持平,8县(市、区)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19.4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