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鱼城镇:多举措提升城镇发展品位

2017-09-11 15:59: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济宁9月7日讯 (通讯员 惠振华) 近年来,鱼城镇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打造旅游文化古镇、商贸物流强镇为目标,通过生态绿化、环境美化、基础硬化等措施,全方位提升城镇品味,推动特色小镇建设纵深发展。

  交通改善,奠定发展基础

  该镇投资2300万元精心打造镇北环路,将原先的泥泞小道改造成宽敞的交通要道,迅速拉开了城镇路网框架,拓宽了城镇发展空间,解决了困扰鱼城镇多年的城镇道路拥堵问题,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了“两纵六横”的城镇路网格局。目前,该镇正积极配合公路部门做好鱼清路拓宽重修清障工作,届时,道路的整修将把鱼城带入济宁半小时都市圈,极大程度带动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该镇将原来的老旧太阳能路灯全部置换为高规格的LED路灯,既保证了群众夜间正常的生产生活又节约了资源能源。

  功能拓展,增强发展动力

  新建农贸市场一处,加强新集贸市场管理工作,规范商户严格按照划定区域经营,镇两个综合执法中队不间断进行循环巡查监督,配合市场管理处规范商户管理,极大改善了原有集贸市场脏、乱、差的局面,极大缓解了城镇交通拥堵状况。另外,该镇正以现有鲁西南商贸城为基础,加大商户招引力度,规范商贩摊位、店铺经营,积极打造集农产品交易、小商品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贸物流中心。在此基础上大力实施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修建城镇污水处理管道网5000米,既保证了环境卫生又解决了群众吃水难问题;在做好宜居小城镇建设工作的同时,以点促面,积极推动商贸物流特色小镇建设纵深发展。

  环境改善,提升发展魅力

  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划拨专项资金对李树白、夏庄、乔庄等美丽乡村示范村进行提升改造,力求达到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靓点。全镇打造东西两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片区内新建自然、人文景观6处,新增绿化面积1.1万平米,沿线景观整治2公里,在乔庄村、前蒋村顺利完成改厨改厕试点工作,新增清洁庭院家庭100余家。安装维修路灯120余盏。全镇40个行政村全部完成了绿化建设任务,栽植各类苗木80余万株,植绿8万余平米,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由点到面由形到质的变化和提升。对新建北环路和驻地内主干线进行绿化维护提升,实施了路崖改造和路肩绿化等建设工程,增加绿化面积1.6万余平方米,新增硬化面积1万余平米,路域环境全面提升。投资50多万元,组织力量在40个行政村集中实施了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顺利实现了环卫一体化建设和管理,为下一步旅游文化古镇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