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公安局切实加强夏季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06-04 17:1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入夏以来,为切实加强炎热高温天气期间民用爆炸物品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鱼台治安大队以预防民爆物品流失为核心,以落实监管措施为重点,全面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查找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安全。

  思想认识到位。要求各涉爆单位充分认识到民爆物品管理的重要性,认真查找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增强民爆物品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宣传防范到位。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非法生产、运输、使用、销售爆炸物品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教育广大人民群众不参与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悬挂横幅10条。

  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派出所与各民爆物品使用单位逐一签订责任书,确保民爆物品的储存、使用关键环节的管理不留死角,强化管理责任。

  监督管理到位。认真贯彻落实《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对民爆物品的审批严格执行单位申请,做到申报程序合法,审批制度规范,对于无证和证照不全的不予审批,把住源头,不留隐患。同时,加大对涉爆企业等安全检查力度,督促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丢失、被盗。

  检查清查到位。治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对辖区涉爆单位加大了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认真落实责任,安全检查每月不少于2次,把隐患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最大限度的消除了涉爆从业单位的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