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鱼城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8-20 16:2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鱼台县鱼城镇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安排,紧密结合镇域社会治安形势,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鱼城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总支书记、相关站所负责人及4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出席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县两级扫黑除恶工作精神和要求,成立专项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下达了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指标任务,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和明确职责分工。

  紧抓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鱼城镇多举措强化宣传,要求各村通过村级大广播循环宣传鱼城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村民传达鱼城镇扫黑除恶的决心,让村民生产生活安心。同时,在各村村内、重要交通道路、人员密集活动场所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组织宣传队伍走进全镇中小学,向学生们传递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禁毒宣传、防火宣传、防性侵犯宣传等安全防范知识。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社会舆论氛围。

  加强摸底排查,重点人员,突出管理

  重点对40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进行详细摸排,建立排查台账,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鱼城镇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派出所人员驻村干部、相关负责干部对所驻村、分管领域、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增强防范措施,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鱼城镇通过把巡逻防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实行全警夜巡布警街头,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路段和其他治安复杂地区巡逻防控,压缩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空间,切实提高见警率,严密社会面的防控工作。镇纪委成立检查组对各村、站所开展“扫黑除恶”行动情况开展专项督察,督促检查各单位落实工作措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对工作不落实、工作滞后的单位责任人采取问责措施,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加强对特殊行业、特种行业的管控及阵地控制,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充分发挥基础工作为实战服务的作用。

  结合其他工作,全面推进工作展开

  为推进扫黑工作常态化、持续化开展,该镇将扫黑除恶与环保、美丽乡村、清产核资等工作相结合,部门之间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在秸秆禁烧、集中清理垃圾等环保工作中,对于私自乱烧乱放、乱推垃圾的违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于情节严重者、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拘留,移交法院判决。在建设美丽乡村工作过程中,对于恶意阻止乡村扩建、改造、清理的村霸、地霸采取相应措施,重点打击村霸、地霸阻碍美丽乡村建设黑恶势力。在清产核资工作中,对于非法集资、偷税漏税、私自占有公家资产等现象鱼城镇将依法打击黑恶势力,保障用资合理、资产透明化。

  “下一步工作中,鱼城镇将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黄、赌、毒、抢”等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鱼城镇党委书记岳四清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