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人社局线上缴费真便民

2018-11-01 10: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鱼台县2019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已经开始,缴费期从9月至12月,缴费标准220元。为落实好人社部“互联网+人社服务”和省“一次办好”工作要求,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今年鱼台县居民医疗保险实行线上缴费和原缴费方式两种模式,线上通过“济宁人社通”APP和“城市一账通”APP,足不出户,就可用手机完成缴费。

  往年,缴费需要参保人缴费到村或是单位,由村或单位交到所属的镇街,再由镇街存入医疗基金专户。这种方式不仅缴费时间长,工作量大,还容易出错,存在社保基金安全隐患。现在,线上缴费既方便安全,又解决了缴费方式单一的模式,尤其对生活工作在外地的居民,不用再长途返回或是委托亲戚朋友缴费了。考虑到老人、小孩等不会使用手机缴费的人群,该APP增添了家庭账户功能,可以用自己的账号为家人缴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