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首批36家廉德文化建设示范点命名授牌

2019-01-11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 日前,鱼台县纪委监委命名27家单位为鱼台县第一批廉德文化示范点,9家单位为鱼台县第一批廉德教育基地,并进行正式授牌。

  此次命名授牌的单位中,有机关、有企业、有社区、有农村、有学校、有公园、有纪念馆、有新型社会组织,他们分别是“廉德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县政府办公室、廉德文化进公园示范点县法德廉公园、廉德文化进农村示范点清河镇大薛村、廉德文化进新型社会组织示范点县中小企业活动中心、县廉德教育基地滨湖街道稻改精神纪念馆等等。

  这些廉德文化建设示范点,针对不同主体的特点设计了不同的廉德文化建设内容。有的将孝廉文化、稻改文化、红色文化与廉德文化相融合,有的将历史先贤人物故事与廉德文化相融合,有的将家风家训与廉德文化相融合,有的利用各种文化设施和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廉德教育活动,真正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廉德文化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提供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近年来,鱼台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德文化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健全保障机制,在全县开展廉德文化“十进”示范点创建活动,全面总结推广廉德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各镇街各部门以廉德文化建设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廉德文化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把纪律教育、法制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