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表彰2018年度"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

2019-01-13 10:17:00 来源: 齐鲁网·海报新闻 作者:

  塑造孝贤故里道德楷模,承继与时俱进传统美德。1月11日,鱼台县举行“践行稻改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2018年度“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颁奖典礼,表彰2018年度“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及提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鱼台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闻名遐迩的孝贤故里,一直有着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和口口相传的孝贤人物。2018年,鱼台县以践行稻改精神为主线,围绕“142”思路布局,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保障高品质生活,扎扎实实抓好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相继打赢防汛救灾、园区认定、深化改革、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等硬仗,谋局掀开突破鱼城发展、扫黑除恶、蓝天保卫战等重大活动的帷幕;始终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立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自觉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新风正气,涌现出一大批可听、可视、可感、可歌的先进典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稻改精神,传承孝贤美德,展示凡人善举,彰显了鱼台的精神高度和道德高度,是新时代的鱼台道德楷模,是引领社会新风尚的标杆。2018年度“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和“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自去年8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县上下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通过公众投票、专家评议、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提名和10个2018年度鱼台县“文明家庭”。

  近年来,鱼台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倡树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持续开展孝贤人物和“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拓宽了评选孝贤人物的覆盖面,评选侧重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凡人善举、身边好人,坚持群众参与,用事实说话;实施孝贤人物宣传展示工程,构建“挖掘、培树、弘扬”三位一体的典型宣传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建设“最美人物一条街”, 定期开展孝贤人物现场交流活动,使孝贤人物宣传贴近群众、面向基层,使孝贤人物的宝贵精神融入群众生活。截至目前,该县累计表彰涌现出的各类典型800余名,打造“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一条街52条,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392个,擦亮了“孝贤鱼台”名片,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