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强化责任担当 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落实执行

2019-02-24 20:20:00 来源:  作者:

  鱼台县纪委县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提升执行力,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鱼台县纪委县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夯实“两个责任”,把“协助”党委职责摆在突出位置,深化责任清单、述责述廉、责任制考核等有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干部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和《“蓝黄红牌”督查奖惩办法》,把执行不力的问题作为集中整治重点,寸步不让整治顽症痼疾。同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建立健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了解反馈、组织处理、党纪处分实施等制度规定。出台《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上下联动一体化运行的意见》,将县纪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工委、镇街纪(工)委划分为6个协作组,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执法效率。坚持一案一总结,及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各级各部门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

  此外,鱼台县纪委县监委还将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接受他人宴请、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问题,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拳打击涉黑涉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切实管住“微权力”、防治“微腐败”,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获得感。

  鱼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曲朝勃:“我们鱼台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今年,我们将以抓执行力、抓落实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对不作为、乱作为,不落实等等,这样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问题,坚决查处,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主城区“保洁洗城”,晚上出门遛弯更舒畅

    1111.jpg

    20日起,济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主城区(一城五区)城管部门全面开展“保洁洗城”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详细]

    02-24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邹城集体约谈10家“保健”直销企业,玫琳凯等在列

    timg (2).jpg

    近日,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商务部门,对在邹城市辖区内的玫琳凯等10个保健品直销企业驻邹服务网点、代理商、经销商进行了集体约谈告诫,要求各直销企业驻邹机构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详细]

    02-24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6日起,济宁15、16、20路公交开通大站快车

    201315132211.jpg

    记者从济宁公交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主城区与太白湖新区的互通互联,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缩短乘客出行时间,自2019年2月26日起,济宁15路、16路、20路公交开通大站快车。[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工作时间看“抖音”、手机淘宝……任城区这些人被通报

    SCKN-fyixhyw6549807.jpg

    2月22日“廉洁任城”发布消息,近期,按照任城区委安排部署,区纪委区监委持续加大工作纪律问题察访力度,于2月14日集中通报了一批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车不扣分可以不审验?济宁车管所:是真的!

    QQ截图20190222072202.jpg

    近日,市民高女士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热线电话(0537-2372789)称,自己在换A2驾驶证时,济宁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不扣分可以不来进行审验。可由于在换证时,高女士着急离开,所以她一直对于“大车”驾照不扣分就可以不进行审验的问题存在一些疑惑。[详细]

    02-22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女工手卡面条机 消防紧急救援

    W020190221701059131685.jpg

    2月21日10点14分,济宁市汶上县宝相寺东门重庆火锅店内,一名女工在操作面条机的过程中不小心被机器卡住了右手手指,汶上消防大队中都中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详细]

    02-22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