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坚持工业立县战略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9-06-26 11: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霍学全 朱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通讯员 霍学全 朱坤)鱼台县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线,围绕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近日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上,与会人员在鱼台县观摩了贯通农贸城、新一中迁建工程及鱼稼里乡村振兴示范区3个项目。贯通农贸城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是鱼台县首个现代化大型农贸批零市场。

  鱼台县住建局局长宋克国告诉记者,“鱼台农贸城一期工程已经建成,下一步,将帮助企业做好二期批发市场及配套工程的建设,增强市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指导帮助企业运营好市场,给商户提供一个舒适优良的经营环境。”

  新一中迁建民生工程建设用地301亩,可容纳80个教学班,实现学校管理和教学手段的现代化。鱼台县第一中学校长仇新春介绍,“暑期搬迁之后,学校会利用一流的办学条件,采取封闭式管理,为教师学生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今后我们要继续进行教学改革,始终把教学质量的提高作为中心工作来抓,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大学的校园。”

  作为鱼台龙虾节的举办地,鱼稼里乡村振兴示范区核心项目规划用地10.8公顷,总投资1.5亿元,是鱼台县着力打造的乡村振兴牵动性工程。鱼台县王鲁镇党委书记李登乾告诉记者,鱼稼里项目启用后,将带动周边的惠河码头、孟楼湿地、稻藕虾共作基地、稻米文化产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毛木耳产业园快速发展,深入推动鱼台生态龙虾产业、绿色稻米产业、毛木耳产业、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鱼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后劲,争创齐鲁样板乡村振兴示范区。

  今年以来,鱼台县坚持工业立县战略不动摇,聚焦动能转换抓项目,梳理汇总机电装备制造、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5+4”九大产业,筛选建立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调整完善挂图作战体系,成立九大作战指挥部,项目推进专班定期对项目进行督导调度,全面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完成投资情况和项目建设中的存在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

  目前,全县纳入省、市新旧动能库项目共24个,总投资88.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0.35亿元,1-5月份已完成投资14.35亿元。同时,聚焦双招双引蓄后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累计10余次在外开展招引活动,与世界500强企业海尔集团合作投资11亿元的海尔·海创汇科技孵化器项目已落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在谈项目60个,新签约合同项目16个,合同利用市外国内资金5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更大力度地推进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保障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和重要事项的落实。特别是我们要举全县之力抓好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向纵深打造,‘食尚鱼台’品牌向纵深推广,‘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营商环境优化向纵深突破;还有元泰固废、星耀重工等一批重大项目要向纵深推进,‘突破鱼城’战略向纵深实施。另外,我们为民承诺的‘十件实事’也要向纵深落实,我们还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开创鱼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朴实的曲阜人,造就了地道的“熏豆腐”

    360截图20190626064931259_副本.jpg

    曲阜也,华夏古都。周公封地,孔子故里。千年的沉淀,留下的不仅是无数人心之向往的世界文化遗产,还有这座小城独有的饮食文化。孔子有云: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除了登上国宴的“孔府菜”,这里的小吃也是一绝。曲阜熏豆腐,一道独有的地方小吃。[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一货车自燃驾驶员求救 过路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W020190624829897111373_副本.png

    6月15日9时20分许,济宁交运集团汶上公交公司2路车驾驶员张树辉驾驶鲁HQ6928车辆执行正常运营计划时,突然看到明星路与圣泽大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冒烟。[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接受审查调查

    u=2234673874,1864734679&fm=26&gp=0.jpg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6-25 22-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高考一分一段表出炉 济宁考生快看你排多少名

    timg.jpg

    一分一段表是从高到低的排名,考生根据成绩对照一分一段表,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再参照各类学校各批次招生计划数,确定自己该如何填报志愿。[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一货车自燃驾驶员求救 过路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W020190624829897111373.png

    6月15日9时20分许,济宁交运集团汶上公交公司2路车驾驶员张树辉驾驶鲁HQ6928车辆执行正常运营计划时,突然看到明星路与圣泽大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冒烟。张树辉拎起车载灭火器以规范的消防演练流程应对这一险情并成功灭火。6月19日早上,货车驾驶员送来一面印有...[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公示!济宁拟表彰这些党员、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

    timg.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决定,命名表彰一批济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市委各直属党(工)委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经反复酝酿...[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