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老砦镇让民生事业“掷地有声”

2019-07-03 11:11:00 来源: 鱼台政府网 作者:

  鱼台县老砦镇坚持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全面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稳步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真抓实干,让幸福掷地有声。

  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该镇大力开展镇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专门成立由党委副书记任队长的行政执法队伍,全程参与综合整治活动;明确整治内容、标准及完成时限,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到人;通过微信、发放倡议书、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迅速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和强大的整治合力;对S348省道沿线路域环境进行整治,对沿街广告牌匾、灯箱进行统一清理,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做到规范经营、整治有序;对村内“三堆”、卫生死角、坑塘垃圾、脏臭水体等进行治理,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专门聘请县规划部门对镇驻地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并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对镇驻地实施提升改造工程,目前施工正在有序进行。

  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该镇扎实开展“绿满乡村”行动,利用春季造林的良好时机,以“净化、硬化、绿化、美化”为工作重点,按照"有路就有树、有田就有网、有村就有林"的原则,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植树造林和绿化工作。 截至目前,共完成更新造林1610亩;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清河行动”,上半年共清理河道违建8处,养殖场2处,建筑垃圾160余处。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该镇不断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刘砦、张埝等7个排灌站完成重建,现已全部投入使用,全镇防汛抗旱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人和小学迁建项目共占地25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278平方米,规划有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配餐部等。同时配套建设篮球场、排球场以及200米塑胶跑道操场;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投入资金16万元,为敬老院安装空调42台,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进一步规范敬老院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敬老院服务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