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召开2019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会议

2019-07-30 14:08:00 来源: 鱼台政府网 作者:

  近日,鱼台农机中心召开农机补贴专题会议,贯彻落实2019年市农业机械化暨农机惠农政策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8年农业机械化及惠农政策实施工作,启动实施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开展农机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教育。

  农机中心主任黄德运作了《准确把握农机惠农政策新变化新要求,全面深入做好2019年农机惠农政策实施工作》的发言,指出:2019是农机化机构改革元年,机构设置、职责权限、业务内容、方法措施、服务手段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变化、积极融入新形势,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争做新时期的农机“拓荒者”。2019年农机具补贴在补贴范围、补贴额度和工作程序等方面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新的变化要求我们更新观念、提高效率;要求大家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学懂政策、熟悉业务,熟练掌握补贴系统、规范执行补贴政策,避免出现技术、业务和政策层面上的错误。

  副主任沙琴宣布了2019年度农机补贴工作流程、人员分工等具体要求。要积极推广使用手机APP(含人脸识别)等信息化技术,开展非现场补贴申请、补贴机具核验预约等服务,因地制宜开展补贴“一站式”办理、驻农机企业、进村入户等灵活形式,实现购机者申领补贴“最多跑一次退”;希望所有工作人员在补贴集中办理的这段时间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服务意识、展示农机形象,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以崭新的面貌、敬畏的心态以及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展示农机新形象。

  纪检书记李伟就强化政策监管、加强纪律约束作了警示教育报告:农机补贴政策性强、资金量大、牵扯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因此风险系数也高,提醒大家要“如履薄冰尽职责、喜无旁骛抓落实”;办理补贴过程中一方面要简化手续、方便群众,实行提前告知、材料清单、一次跑腿、一次办理的高效便捷模式,同时也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操作程序,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管;执行岗位责任制,谁受理、谁办理、谁签字、谁负责,推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切实夯实农机补贴风险防控的制度体系、筑牢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的铜墙铁壁。

  据悉,2019年度鱼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量达1000万元,资金兑付将大大提速,最快可在购机者补贴申请后的60个工作日内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