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鱼城镇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19-08-01 13:32:00 来源: 鱼台政府网 作者: 赵连军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鱼台县鱼城镇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素质固安”工程、开展“零事故”镇、村创建活动,在全镇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对辖区内人员密集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消防检查。对大型超市、工地、市场、服装工厂等人口密集、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中心社区用火用电安全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及保养、室内是否有明火隐患等问题进行检查;对敬老院的消防、安全通道等问题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指导,要求立即撤回私拉电线,更换老旧电线等,使得大家对安全防火意识不断提高,对夏季防火的警惕性也不断提高。

  对辖区内5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主要负责人值班值守、安全设备检维修、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责任明确到人,逐项逐条进行清理与整治,并责令液化气站负责人及时处理报废气罐、要求加油站负责人清理附近物品堆放,确保安全生产。

  对辖区内工贸行业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深入企业的厂房机械设备、锅炉、压力管道,液氨冷机房等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每到一处,检查组仔细查看消防设备、安保设施是否完好,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是否完善有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或有关单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中,工作人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经营者反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能够现场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安排人员加强跟踪监管,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鱼城镇还对暑期学生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中小学、村结合正在开展的 “零事故”镇、村创建工作,加大暑期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安全宣传力度,在重点河道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安排村干部、网格管理员、村党员定期巡逻,切实增强学生的识别和防范意识,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邹城街头,城管执法车一路狂奔,连闯红灯

    W020190801483631124259_副本.jpg

    近日,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钢山分局三中队的队员们正在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司机表情痛苦。随后一路闯了几个红灯,将其送往医院。[详细]

    08-02 06-08大众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旅游诚信“红黑榜”信息公示

    u=2255926702,2306646715&fm=26&gp=0_副本.jpg

    8月1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济宁市旅游诚信“红黑榜”信息公示》。其中,7家单位诚信经营上红榜2家旅行社上黑榜。[详细]

    08-02 06-08大众济宁·海报新闻
  • 雨雨雨!济宁今明两天都有雨 出门别忘带伞

    timg (2).jpg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降雨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2日,济宁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伴有雷电,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七天无理由退货!济宁将在全市实体店中进行推广

    timg (3).jpg

    买完东西就后悔了,怎么办?七天无理由退货可以为你的冲动消费买单。“七天无理由退货”此前一直存在于网购中,大部分线下实体店只能协商退换。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展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引导相关经营主体主动...[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民注意,你家的天然气涨价了!

    t015298a7a6700c3f26_副本.jpg

    根据济宁市发改委《关于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济发改价格〔2019〕201号)的要求,现将济宁城区(包括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宁事业编考试9万余人笔试 竞争比16:1

    W020190730358567221211_副本.jpg

    近日,2019年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全部结束。此次招聘共提供5665个招聘计划,9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设置考场3051个。[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