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丰富群众仲夏夜

2019-08-02 10:55:00 来源: 鱼台政府网 作者:

  “伙计们,盘鼓敲起来啦!”随着文艺宣传志愿队队员姜中安的一声大喊,顿时,鼓点密布,高昂、响亮的鼓声响彻整个文化广场,吸引来了近百名群众,这是谷亭街道周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广场上同时,还有广场舞队伍、太极拳队伍在旁助兴,文化广场的仲夏夜热闹非凡,一天的酷暑在这样的喧闹中也都被忘却了。

  谷亭街道周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选址在党建示范片区,盘活了原有可利用的人才、办公、场地等资源,先后成立了8支志愿服务队伍:巾帼志愿队、文艺宣传志愿队等;重组了多支乡间曲艺队伍:盘鼓队、腰鼓队等。实践站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践行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以前也有唱戏的、敲鼓的,但是都没坚持下来,自从有了这个志愿队伍就正式了,表演的项目还多了;以前晚上除了看电视,没别的事了,现在可好了,不仅能来看表演,还能和大家一起跳广场舞锻炼身体。”周堂村村民卢红梅高兴地说。

  文化生活多,群众受益多。周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开展多种文化宣传活动,宣扬的内容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好风尚、良好家风多提倡等等多个方面。

  街道文化站长于德华一直工作在乡村文化的第一线,他对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文化活动这样说,“谷亭街道的志愿服务队伍在不断壮大,今后街道文化站将会联合实践站的志愿服务队多开展活动,让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真正实现文化惠民、助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邹城街头,城管执法车一路狂奔,连闯红灯

    W020190801483631124259_副本.jpg

    近日,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钢山分局三中队的队员们正在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司机表情痛苦。随后一路闯了几个红灯,将其送往医院。[详细]

    08-02 06-08大众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旅游诚信“红黑榜”信息公示

    u=2255926702,2306646715&fm=26&gp=0_副本.jpg

    8月1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济宁市旅游诚信“红黑榜”信息公示》。其中,7家单位诚信经营上红榜2家旅行社上黑榜。[详细]

    08-02 06-08大众济宁·海报新闻
  • 雨雨雨!济宁今明两天都有雨 出门别忘带伞

    timg (2).jpg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降雨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2日,济宁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伴有雷电,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七天无理由退货!济宁将在全市实体店中进行推广

    timg (3).jpg

    买完东西就后悔了,怎么办?七天无理由退货可以为你的冲动消费买单。“七天无理由退货”此前一直存在于网购中,大部分线下实体店只能协商退换。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展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引导相关经营主体主动...[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民注意,你家的天然气涨价了!

    t015298a7a6700c3f26_副本.jpg

    根据济宁市发改委《关于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济发改价格〔2019〕201号)的要求,现将济宁城区(包括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宁事业编考试9万余人笔试 竞争比16:1

    W020190730358567221211_副本.jpg

    近日,2019年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全部结束。此次招聘共提供5665个招聘计划,9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设置考场3051个。[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