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鱼台县滨湖街道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1-03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丰硕 孙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3日讯通讯员 史丰硕 记者 孙泽文)近日,济宁市鱼台县滨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5人的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检查围绕消防安全、水、电、易燃易爆、危化品管理、环境卫生、药品管理、疫苗管理等内容展开。首先对消防安全出口标识指示是否清晰、疏散通道是否顺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医护人员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装置进行细致的排查。紧接着,检查小组对预防接种科的疫苗在库保管、冷链冷藏情况、使用情况进行逐一细致的检查。随后,检查小组前往儿童保健科、孕产妇保健科、健康查体大厅,检验科、生化室、彩超室和心电图室,对这些科室的设备运行、保养、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排查。检查中,检查组领导向查体中心医护人员询问科室温湿度,检查科室空调运行情况,同时指出科室务必做好温湿度管理,使前来就诊的查体患者、儿童及孕产妇拥有舒适的就医体验。

  据悉,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鱼台县滨湖街道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安全应急体系健全,日常安全巡视工作到位,设备运行良好,绿色通道畅通,突发事件处置流程规范,医护人员培训到位。要求各科室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工作,遏制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患者、职工创造安全、优质的就医和工作环境,为创建平安医院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