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鱼城镇农业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2020-03-23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23日讯 近日,鱼台县鱼城镇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农业工程项目开工建设,为保障农业丰产、农民增收打好扎实基础。

  在中东北村田间排灌一体化梯形渠建设现场,10余名工人戴着口罩,按照建设工序,忙而不乱,干得热火朝天。该项目是省派乡村振兴鱼台服务队实施的耕地保护项目,项目共涉及中东北村、中东南村、湾里村、马莪村等10个村的防渗渠道、清淤疏浚、桥涵机井配套及道路拓宽工程。中东北村排灌一体化梯形渠全长600米,灌溉面积600亩,项目于3月7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整土模工作,正在进行沟渠商砼硬化、表面压光工作;预计3月25日前全部完工,不误农田灌溉,保证旱能灌涝能排。

  与此同时,位于鱼城镇的东鱼河清淤工程鱼台县第十一标段也已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长7.5公里,主要包含河道疏挖、堤防整治工程。项目开标后,镇村两级明确专人,积极配合项目部做好地上附属物的清点、迁占工作,协调解决影响施工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其前期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经完成迁占协调工作;目前主要是尽快清理机械道路,完成机械下河、疏通垄沟、排水等工作。”项目施工单位、青州市水利建筑总公司东鱼河治理项目负责人郭经理介绍说。

  在胡阁村两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3台挖掘机轰隆作响,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该镇抢抓农田建设的黄金时期,坚持多措并举,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复工,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不误农时,促进农业生产。

  “我镇抢抓施工时机,全面加快建设进度,高效推进两万亩高标准农田和高产棉田项目建设,弥补工期损失;目前,这两个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完成后,涉及到的16个村3.5万亩耕地将实现排灌自如、旱涝保收。”鱼城镇水利站站长罗海兵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民政局发布清明节祭扫通知 实行预约祭扫

    1522203629143357.jpg

    3月20日,济宁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明确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倡导网络祭扫,实行预约祭扫和代为祭扫。[详细]

    03-23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省唯一试点市 济宁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改革

    QQ截图20200321071847.png

    3月19日,济宁市召开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定了!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济宁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321071605.jpg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拟定于12月初在济宁曲阜举办。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指导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两届。[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保缴费费率

    download.jpg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济宁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鲁医保发[2020] 15号文件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区大站快车及4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download (1).jpg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乘客基本出行需求,自3月20日起,城区4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3月23日起,城区D801、D802、D803、D806、D808、D809、D810等7条大站快车线路恢复运营。[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西外环、任城大道封闭施工,注意绕行!

    a6c01fa7-d240-432c-af03-35cc1031aacc_副本1.jpg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宁公用快速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决定2020年3月25日至10月31日对西外环(原105国道)(金宇路至任城大道)、任城大道(西外环至科苑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3-19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