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农机中心全力推进实施水稻机械化育秧

2020-05-11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1日讯 立夏时节,阳光和煦、气温回升,正是水稻育秧的好时节。鱼台30万亩水稻的育秧工作也随之展开,其中超过40%需要机械化育秧,尤以硬盘育秧为主,硬盘育秧盘根紧密、利于机插,集中作业、节省场地,而且硬盘具有重复使用、循环利用的环保优势。

  2020年,为巩固全县水稻育插秧的机械化发展成果、提高全县水稻生产的机械化水平,鱼台县农机中心以水稻机械化育秧为切入点,以农机合作社为主体,在水田镇街建设了6个育秧中心,采购了18万余张育秧硬盘,分配给各育秧中心使用,采取以点带面、示范推广、逐步铺开的路子,加快促进鱼台县水稻机械化生产模式的转型升级。

  为确保育秧进度和育秧质量,县农机中心抽调农机、农艺骨干专家深入全县22家农机(农业)合作社现场开展技术指导,从农机技术、农艺标准、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技术指导。 预计,5月18日前,育秧工作将全部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