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集中整治农用车交通安全隐患

2020-05-14 09:11:08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4日讯 近日,鱼台县集中整治农用车交通安全隐患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和“两站两员”建设纳入综治体系,积极推进“零酒驾”“零事故”村居和“一盔一带”创建活动,及时清除农用面包车、三轮车和摩托车、电动车及驾驶人源头隐患,确保问题车、问题人不上路。公安交警要把路面作为主战场,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早、晚重点时段路面的巡逻管控,对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教育、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农村农业部门要加大农村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查处力度,特别是农用车、变型拖拉机接送学生违法行为,优化校车保障模式,健全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对农用车辆违法行为登记在册,对工作敷衍、执行不力的单位严格追责问责。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抓好农村驾驶人教育,争取农村群众的理解、支持、参与、配合,为农用车专项整治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