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公安局吹响反诈“集结号”

2020-08-26 13: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宁报道

  近年来,各类电信诈骗层出不穷,让群众屡屡上当,不少受害者损失惨重,甚至整个家庭陷入困顿,痛不欲生。今年以来,鱼台县公安局民警按照防范宣传“立体化、精确化、实战化”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引导工作,全面打响宣传发动攻坚战,努力实现群众防骗意识提升、社会各界识骗能力增强的目标,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鱼台县公安局民警会同社区(村)负责人开展进机关企事业单位、进沿街店铺、进集贸市场、进工地、进社区等宣传活动;以辖区为单位,选择广场、商业繁华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传授防范知识;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告知、预警发布等知识;同时,依托村居委员会、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体内部微信群,适时发布防诈骗微信短信,持续开展反诈信息轰炸,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鱼台县公安局紧盯易骗群体,突出做好独居老人、农民工、退休职工、中年妇女、大中学生等易受骗群体防范工作,将宣传触角向家庭、学生及家长、工地工棚、企业延伸,重点介绍诈骗犯罪形势和特点,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进一步提升宣传的精准度,增强群体防诈的敏感性和辨识度。

  鱼台县公安局安排专人注重收集掌握新型诈骗方式、手段、特点及扩散趋势,及时发布预警性信息,实现分析工作与防诈宣传无缝对接;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采取错时工作制,充分利用居民休息时间,如晚间、周末、节假日,扎实走访,深入社区、村居,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防范知识,送上警民联系卡,提醒群众遇到不能辨别真伪的信息时,及时拨打民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及时向辖区群众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