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10-16 10:3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鱼台县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和企业,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近日,一场以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讲座在辰龙药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这样的活动在这家企业每周都会举办。

  作为济宁市首个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鱼台经济开发区结合企业实际,打造学习、运动、购物三个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学习知识培训、安全防护讲解等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企业落地生根。

  鱼台经济开发区表示,这样能更好地拓展服务企业内容,让企业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抓实企业文化建设,让企业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让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和睦,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结合,设置志愿服务项目“菜单”,采取“居民点单、单位接单”的志愿服务模式。鱼台县地中海阳光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小区一直存在配套电源供电不稳的问题,驻社区帮扶单位通过走访和群众座谈,了解到这一问题。

  截至目前,鱼台县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11个、实践站246个,招募志愿者6.2万名,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100多场次,形成了“理论政策宣讲”“稻花香志愿服务”“两双两微”等9项品牌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