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举办全县村级残协专职委员培训班

2020-10-19 09:2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加强全县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提升村级残协专职委员服务能力和水平,近日,鱼台县通过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全县11个镇街新选聘的244名村级残协专职委员进行集中培训。

  这次举办的鱼台县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是鱼台县残联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创新突破,也将为鱼台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抒写新的一页。残疾人工作政策性强,各项工作的落实需要政策支持和法律法规的保障,专职委员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专职委员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针对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实际需求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基层残疾人组织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织保障,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是残联组织的核心力量,是联系政府和残疾人的纽带、桥梁,在做好残疾人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爱心浇筑的事业,残疾人工作者必须有热情、爱心和耐心,要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具有从事残疾人工作必需的专业知识,掌握和应用社会化工作方法的能力。会议要求,全县专职委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全面深入详实了解掌握村(社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现状,倾听残疾人呼声,扎扎实实地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切实维护好、保障好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努力使自己成为广大残疾人的“贴心人”。

  授课分别从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专职委员职责、残疾人康复救助制度和内容、残疾人教育就业形式和奖励政策等多方面,采用多媒体教学形式,引用典型事例,对残疾人服务项目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奠定了专职委员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理论基础和业务功底,有利于专职委员掌握应用社会化工作方法,提高协调组织能力,变被动为主动,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