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提高机械化水平 确保水稻丰产丰收

2020-10-26 09:1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水稻收获陆续展开,鱼台县加大农业机械投入和保障力度,确保32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在王庙镇袁庄村的稻田里,一台半喂入式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不到一个小时,村民朱茂合家的3亩水稻就收割完毕。同时,鱼台县农机部门积极引进粉碎机、打捆机等设备,实现秸秆粉碎还田和加工利用。

  今年,鱼台县农业农机部门还积极引导农机合作社和种粮大户,购进87台大型烘干设备及筛选机,农民再也不用为晾晒湿稻谷而发愁。鱼台县今年共有600余台套机械投入水稻收割,32万亩水稻平均亩产648.6公斤,每亩比去年增产20公斤。

  据了解,鱼台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成立6个技术服务队,及时解决机手遇到的难题,指导机手安全生产,成立跨区作业服务接待站,为外来跨区机手搞好服务。同时,对全县所有收获机械进行科学调度,确保全县水稻颗粒归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