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积极探索实施乡村振兴“党建微治理”模式

2020-11-11 09:5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鱼台县谷亭街道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开展大规模环境整治活动,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

  走进谷亭街道省级文明村土楼村,一股清新干净的气息铺面而来,村里水泥路环绕,院墙鲜花锦簇,绿化整洁,村民幸福生活的画面感十足。为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新农村建设,谷亭街道土楼村在做好清理“四堆”等工作、硬化基础设施的同时,每年还组织村内党员志愿者开展四次大规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目前村庄已全部完成硬化、绿化、亮化工程。

  除此之外,自去年以来,鱼台县积极探索实施乡村振兴“党建微治理”模式,演武坡村是谷亭街道的第一批示范点。被确立为试点村庄后,演武坡村施行了一系列的“微治理”措施。

  现如今,经过整治,演武坡村成了周边村庄竞相效仿的模范村。一年来,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微治理”模式,谷亭街道多个村庄的荒废宅基地得以拆除、人居生态居住环境得以改善,同时还实现了群众获得经济利益、村集体经济的共同发展。

  据了解,谷亭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引导各基层党组织,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打造新农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促人居环境提升、集体经济发展、群众满意度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