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强化资金扶持促进大米加工业提档升级

2020-11-13 08:5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鱼台县强化资金扶持,引导稻米加工企业改进工艺设备,促进大米加工业提档升级。

  眼下,鱼台水稻已收割完毕,转入加工环节,各加工企业生产线满负荷运转。鱼台亿粮米业有限公司今年新上了稻谷烘干和大米加工生产线,日处理稻谷能力提高到原来的5倍。

  据了解,在整个稻谷加工、包括大米成品出来的整个过程中,都是密封加工,没有裸露的地方,这就保证了大米的安全性。新设备利用天然气进行烘干,取代了传统的晾晒方式和煤烘干,不仅有利于环保,还减少杂质,保证了稻谷质量。

  今年,鱼台县积极引导大米加工企业实施标准化生产,争取国家好粮油项目扶持资金2698万元,淘汰落后设备,提升生产工艺,10余家大米加工企业相继投资6000多万元,新上了现代化生产线。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的稻谷收购、生产过程进行全程监管,确保产品质量。目前,鱼台县年加工大米90万吨,销往国内40多个大中城市,出口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