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济宁鱼台特色生态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2020-11-20 11:4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1月20日,2020中国济宁鱼台特色生态农产品展销会暨高端食品产业论坛在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鱼稼里广场开幕。来自国内的200余位嘉宾、客商、行业学者以及鱼台特色农产品参展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为“2020农产品展销会金奖”、“鱼台县十大新农人”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此次农展会历时3天,以“发展智慧生态农业 共谋鱼台乡村振兴”为主题。活动期间主要举办2020中国济宁鱼台特色生态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式和智慧生态农业与高端食品产业论坛,全面展示鱼台特色生态特色农产品、智慧农业新技术和现代化农业新设备,构建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 打造鱼台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金色名片,凸显“滨湖生态、孝贤天下”品牌内涵。同时,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分享经验与建议,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交流,推动鱼台智慧生态农业产业升级。

  鱼台是千年古县,素有“鱼米之乡、孝贤故里、滨湖水城”之美誉,是中国杞柳之乡、中国生态龙虾之乡、中国毛木耳之乡、中国生态食材之乡、山东十大淡水养殖强县之一。近来,鱼台县又获评2019年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评价先进县。据悉,鱼台县依托鱼台大米、鱼台毛木耳、鱼台甲鱼、鱼台龙虾、鱼台杞柳5个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重点规划培育了水稻、毛木耳、小龙虾、辣椒、面粉、杞柳六大特色产业集群,以点带面、链条式发展,推进生态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进程,全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到95家,其中市级以上重点企业47家,全县农产品品牌注册总数达100余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