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菜单式”服务暖民心

2020-12-07 09:5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鱼台县创新推行线上线下“菜单式”志愿服务模式,重点打造群众急需、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实现“点单—接单”一条龙服务,不断提高服务项目的精准化程度、专业化水平,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鱼台县鱼城镇前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来自鱼城镇戏曲协会和张黄镇的文艺志愿者们,为这里的百姓送来了豫剧和坠子表演;镇村志愿者们还为幸福食堂包了饺子。“听大戏、吃饺子”,这是鱼城镇前蒋村村民刚刚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开出的两个“菜单”。

  线下线上“点单式”志愿服务,是鱼台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创新做法。群众列出“心愿清单”,志愿者根据自身情况认领清单,实现“点对点”精准对接,让志愿服务更精准、更贴心。现如今,鱼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深入社区和企业,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济困、爱老敬老、文化惠民、爱心义诊等86项清单,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各个角落生根发芽。目前,鱼台县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11个、实践站246个,招募志愿者6.2万名,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100多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