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公安 冒充干部诈骗案件发布紧急预警

2020-12-28 10:2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鱼台县多发利用微信冒充党政领导干部实施诈骗的案件,嫌疑人利用微信添加政府工作人员、企业主等相关人员为微信好友,冒充党政领导干部进行诈骗。鱼台县公安局就此事发布了紧急预警。

  手法解析

  从政务网或微信截取领导照片用作自己的微信图像,昵称也为领导本人,主动添加受害人为微信好友;能准确说出受害人姓名、职务等信息;从询问受害人工作或企业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切入,表示对受害人关心,赢得信任,消除受害人的防备心理;蒙骗受害人后,以正在开会、出席活动、办事急需用钱等为由,要求受害人尽快转账至指定账户,进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如遇自称“领导”用微信等聊天软件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的,务必通过电话或见面等途径进行甄别、核实;在微信上尽量不要暴露自己姓名、住址、职业及家庭情况等个人信息;交流中,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比如单位的人或事,进而核实对方身份;如不慎被骗,务必保留聊天、银行转账等记录,及时拨打110报警。

  征集线索

  请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案件被害人、知情人,积极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举报内容等情况严格保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