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实施土地复垦 新增恢复耕地4千多亩

2020-12-29 11:52: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鱼台县扎实推进土地复垦工作,加强土地恢复治理,新增、恢复耕地4千多亩。

  在老砦镇义和村,经过复垦治理,曾经的废弃窑坑变成了一片生机盎然的麦田。据了解,这个窑坑占地40亩,因其深度较深不好养鱼,所以没有人承包。

  今年5月,鱼台县充分利用东鱼河清淤土源,大力实施土地复垦项目,义和村的废弃窑厂和5个窑坑就在复垦范围内。据悉,义和村整体复垦了近120亩耕地,以每亩1100块钱的价格承包给了种粮大户,村里每年能增长集体收入10多万元。

  在张黄镇袁洼村,采煤塌陷地治理项目即将完工,可恢复耕地543亩。此处塌陷地深度为30到50公分,治理项目通过客土回填的方式,重新对这片土地进行整平,开春就可以进行种植,年可生产水稻、小麦100万斤。

  截至目前,鱼台县已完成清河镇、鱼城镇、谷亭街道、老砦镇、唐马镇的工矿废弃地复垦,新增耕地457亩。对这五个镇街的120个村庄实施土地整理,新增耕地3036亩。同时,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标准,对毁损土地进行治理,确保复垦土地达到种植要求;对项目区内的沟路渠进行高标准建设,确保旱能浇、涝能排,让农民种好田,收好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