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确定2021年度政府为民所办十件实事

2021-01-14 08:4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2021年,鱼台县人民政府继续承诺为民办十件实事。1月12日,在鱼台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鱼台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为民所办实事项目。

  一、城区主干道绿波带建设。在城区主要干道建设绿波带,达到全时段绿波通行目标。

  二、北城区雨污分流和污水治理工程。实施内容包括:北一环水系、北二环水系、湖陵四路水系及沿河路水系治理;幸福佳苑、馨怡佳苑、佃户里社区、大聂社区、七所楼社区雨污分流改造;雨污水提升泵站。

  三、美丽庭院建设。围绕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局,大力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争创“美丽庭院”,打造整洁舒适的家居环境。2021年,全县农村50%的常住家庭参与创建,20%的常住家庭达到“美丽庭院”示范户标准。

  四、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县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安装充电桩,2021年安装180个。

  五、西支河河堤绿道慢行系统。以湖陵三路至工业路段的西支河堤顶路为基础建设城区内慢行系统,同时对河堤两侧进行绿化升级。新修慢行道约3.6公里,绿化提升面积约3.3万平方米。

  六、公共出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自2021年起在全县实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进一步合理优化规划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增设和优化完善公交候车站点40处。

  七、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政府出资为全县居民住宅、公众聚集场所和机关事业单位电梯购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三类电梯合计约为1405部,2021年覆盖率达到100%。

  八、食品行业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智慧监管平台,将鱼台县80余家学校食堂、40余家大型饭店商超、80余家大米(面粉)加工企业纳入信息监管平台。

  九、妇幼健康服务。2021年,全县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率不低于92%,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城乡居民覆盖率不低于85%,孕产妇产前筛查率不低于90%;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四病)筛查率不低于99%;新增2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率不低于75%;城乡适龄妇女专项查体不少于1.5万人。女性安康工程项目是济宁市妇联、人寿保险公司为关爱妇女健康,利用保险机制保障18周岁-60周岁罹患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癌妇女避免因病返贫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2021年县妇联计划发动为约2万名妇女购买女性安康保险,申请县财政为每人补贴20元;并为全县精准扶贫户家庭近5000名贫困妇女每人购买1份100元女性安康保险。

  十、残疾人救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全县100名有康复需求和康复潜力的0-17岁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现全县一级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约1千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