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备足优质稻种 打下丰收基础

2021-02-24 08:5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粮食是增产,种子是关键。在位于鱼台的山东登海润农种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对水稻品种进行清选、加工、包装。企业建立健全稻种储备管理档案,实现可追溯,确保加工后的水稻种发芽率98%以上,为生产备足优质良种。

  据介绍,从原种开始把关,到田间检测纯度,加工生产收储过程,检测净度和水分,最后经室内复检,种子的纯度、净度、水分、到出芽率全部合格后,方可应用于生产。

  目前,目前鱼台2家种子生产企业和4家种子销售商已备齐备足优质稻种660万公斤。可满足鱼台及周边县市区水稻大田生产需要,预计良种推广率可达99%以上,为夺取今年水稻丰收打下基础。

  据了解,公司还成立了技术服务队伍,为种植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指导,服务,真正做到良种良法配套,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