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共筑中国梦 非遗进万家

2021-03-17 08:5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来,鱼台县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下乡、文化惠民相关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基层民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便利的文化服务。3月15日,由鱼台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共筑中国梦 非遗进万家”——山东清音展演在张黄镇望湖新村启动。

  此次活动节目类型多样,内容新颖,山东清音、坠子、落子、琴书等多种曲艺节目轮番上阵,把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送到基层群众中,让农村群众切实感受到文化发展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的山东清音曲目《两只乌鸡》在2020年济宁市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汇演荣获一等奖,11月份入选山东省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这不仅是曲艺创作团队的一次精彩亮相,更是群文精品惠民的艺术盛宴,使鱼台县曲艺创作再上一层楼。

  2021年以来,鱼台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送戏下乡”等一系列惠民措施,在全县乡村巡回演出百余场,文艺队伍所到之处收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